市委中心组进行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02 09:01:0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进行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并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李翠叶、武健鹏、郭向阳结合近段时间的党史学习,结合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张志川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政治任务,要有讲政治的态度、行动和效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深悟,自觉把学党史与悟思想贯通起来,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从党史中汲取宝贵思想力量、精神力量、信仰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提升本领,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进一步提高深刻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的能力,应对各种风险与考验的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的能力,坚定扛起推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带头狠抓落实,自觉传承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与时俱进弘扬太行精神、锡崖沟精神,对标“洞头速度”“丹河速度”“白马速度”,紧盯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加强协调,一件事一件事抓紧抓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过细过实,切实以各项重点任务的高质高效完成,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晋城的良好发展态势,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张志川指出,社会保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切身利益的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强化大局意识,站在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规律、统筹协调,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网,坚决守住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工作成效,立足新发展阶段特征,紧盯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社会保障管理的精细化、特色化、优质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法治思维,突出公平正义,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完善社会保障工作体系,明确权利义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张志川强调,《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法治晋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清醒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原则和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各项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全过程。要坚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牵引,一体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持续深入优化法治环境,切实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治理难题,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行。要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能力,借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法治晋城建设新局面。(撰稿: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