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发挥优势凝聚共识 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20 09:40:0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参加政协联组讨论(程立胜 摄)

3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民革、民建、九三、农林、文艺、体育、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民族、宗教、社会福利界别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孟贵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王学琦、程春明参加。

联组会上,原粉娥、丁铎、李仙爱、安建峰、燕飞、王昊6位政协委员,分别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拓宽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等方面作了发言。

薛明耀认真听取委员发言,逐一回应意见建议,表示大家的发言非常中肯、务实可行,为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听了之后很受触动和启发,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情怀和履职担当。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薛明耀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广泛合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薛明耀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十点体会”,持续抓好“十件大事”,参在急需时、议在关键处、联出生产力、合力大发展,在服务全市转型发展大局中履职尽责、双岗建功。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履职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力。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把自身所长和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把民主党派做强、群团组织做好,热心热情开展工作,尽心尽力建言资政,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激发新干劲、提振精气神。要积极牵线搭桥、务实出力,讲好“晋城故事”,唱响“晋城声音”,树好“晋城形象”,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重视和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