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30 16:11: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9月30日上午,全市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对“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田志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做好“两节”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两节”期间安全风险的特殊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零”单位创建等工作,针对节日特点,持续抓好煤矿、危化品、交通、旅游、公共场所、建筑领域、烟花爆竹“五禁”、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实际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按照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省委“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各环节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实施细则,要“一厂一策”“一矿一策”制定监管措施,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落实安全措施,聚焦重点领域,提前分析研判,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抓实抓紧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落实“清单化”管理要求,切实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要强化督导检查,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并落实应急预案或现场处置方案,坚持节假日安全调度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和事故专报等制度,全面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对节后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