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43: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市政府办公室在全办开展了以“弘扬爱国精神、率先蹚出新路”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根据活动安排,9月29日上午,田志军秘书长以“践行“五个坚持”  理清“五种关系”  推动政办“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田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8日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是我们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思想基石和精神财富。要想高效发挥政府办公室沟通上下、联系左右、传递信息的咽喉、纽带、中枢作用,发挥协助领导进行决策和处理日常事务的“外脑”和“手足”作用,就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从中吸收政治营养、汲取奋斗力量,把“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推动市政府办公室“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志军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强调要做好“五个坚持”,处理好“五种关系”,肩负起辅政理政的光荣使命,做政治上清明、思想上统一、行动上自觉、作风上过硬的新时代政办人。一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正确处理思与行的关系,坚定信念,始终如一。要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信仰、政治纪律和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服从组织,在服从组织决定上做出表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执行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抓好落实,把忠诚放在心中,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小与大的关系,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要强化大局意识,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工作到位而不越位,坚决服从市政府决策,不偏不倚、毫不动摇、不讲条件,坚决执行;要提高合作意识,牢固树立集体观念,摒弃小团体意识,主动补位、防止缺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问题意识,立说立改,举一反三,推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有序化开展。三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正确处理为与位的关系,踏实做事,奋发有为。要提高执行意识,善于领会意图、抓好落实,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要提高细节意识,树立“零差错”的服务思想,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提高效率意识,突出“早”安排、“快”节奏、“高”质量。四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正确处理苦与乐的关系,以苦为乐,苦中得乐。要爱岗敬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迎难而上,接受工作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打折扣,面对苦难永不退缩;要无私奉献,树立大情怀、追求大奉献、敢做大牺牲,守护好政办人的精神高地。五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正确处理人与己的关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要保持平和心态,不为名利所惑,不为物欲所诱,不为私情所扰,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要秉持谦逊态度,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内敛不张扬、简朴不铺张、谦虚不骄作;要坚持慎独慎微,筑牢防线清正廉洁,勤学修身锻造品行,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修炼品德树好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违反“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并对中秋国庆假期纪律、安全、值班等工作及节后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供稿:市政府办党务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