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30 16:18: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230日上午,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浩主持会议。

宣读了《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设立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汇报了晋城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晋城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石云峰指出,社区矫正工作不仅是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任务,更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社区矫正是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客观需要,是预防和减少犯罪的重要手段。要坚持法治引领,全面提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能力水平,以法律办法为准绳,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强化法治理念,以监督管理为基础,精细分类,筑牢防线,确保安全稳定,以教育帮扶为核心,靶向发力,精准施教,实现矫心正行。要凝聚强大合力,着力构建新时代晋城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项工作,使社区矫正工作在改革中发展、在实践中提高、在开拓中创新、在前进中完善,为“平安晋城、法治晋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