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为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担当全面过硬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 2021-03-25 08:32:0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

在泽州会堂为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担当全面过硬政法铁军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在泽州会堂为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张志川强调,教育整顿,根在固本,意在铸魂。全市政法队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全面过硬,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孙世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那志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辛艾艾现场聆听党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云峰主持党课。

张志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特别是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楼阳生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的批示,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行全面阐释。

张志川指出,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主力军,是助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压舱石”。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单位多、干警数量大,处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法工作水平、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对于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起步、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履行主体责任,牢牢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参与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政法队伍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张志川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法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作出的贡献。张志川指出,实现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办好今年的大事、喜事、要事,对社会安全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全市广大政法干部的履职能力和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全市广大政法干部要站位全局,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晋城的发展态势、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认真梳理检视政法队伍中不符合、不适应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问题短板,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自身工作和全市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志川要求,要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得紧走得实。要坚决做到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切实把党的领导、法治思维、责任意识、从严治警、作风建设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要有序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推进。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提升环节,推动三个关键步骤高效率衔接。要高水平统筹,妥善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负面警示”与“正面激励”“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七个关系”,借势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

张志川强调,全市政法队伍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务求实效,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筑牢政法队伍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厚植政法队伍的为民情怀,时刻保持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植根于民的感情温度、为民解忧的工作力度、让民评判的衡量尺度,真正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贯穿政法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强化政法队伍的责任担当,担当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中心工作、维护一方平安的责任,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要永葆政法队伍的优良作风,严守纪律底线,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抓到底、全力突破。要锤炼政法队伍的过硬本领,聚焦政法系统专业化建设,持续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

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含晋城监狱、沁水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党课教育。(撰稿:李广翰)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