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7 17:33: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政协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3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加强‘六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促进晋医晋药传承创新发展”等进行专题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市政协主席冯志亮、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陈忠辉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维靖、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副市长梁丽萍、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青山一行深入丹河新城、山西智创城6A区、世界光谷、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智能制造体验馆、鸿智纳米光机电研究院、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我市加强“六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促进晋医晋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有关部门、高校、企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围绕如何创新生态建设、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潜能、促进企业提高研发投入水平、改善企业创新环境、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强化晋医晋药传承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聚焦“六新”建设,加快创新生态建设,积极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晋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谋突破,坚持高位推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夯实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的支撑体系不断完善;培育发展动能,创新主体的内生动力明显增强;集聚创新人才,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持续深化改革,开发创新的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重点在五个方面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李青山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六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促进晋医晋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性,继续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把引才育才用才相结合,多措并举柔性引才;要深化体制改革,充分释放创新潜能;要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构建技术创新体系,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产业集群创新生态圈;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李青山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认识到,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结合晋城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创新和人才活力,激发创新潜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汇聚人才、政策、资金、平台等创新要素要件,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山西 “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