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3-20 09:50:5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与会同志以读书班形式进行集中自学,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张志川、孙世新、陈望远、郭治琛、冯裕民、武四海围绕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张志川在发言中说,学好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把准历史规律。要从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定不移地传好“接力棒”,坚决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拥护者、践行者、奋进者,在改革发展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执行好、发展好,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为走好新征程汇聚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精神力量。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廉洁修身的道德操守,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要求,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要赓续精神血脉,强化党性锻炼,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学史力行,就是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凝聚奋进之力。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获得成功的智慧和启迪,提炼制胜的武器和法宝,汲取奋进的勇气与力量,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推动转型发展,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战略上的清醒,持续解放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为民务实办事,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的精力、更大的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张志川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完成好。市委中心组成员要以上率下,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深入研究百年党史,深入分管领域和基层一线进行宣传宣讲,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要坚定立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履职为民,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带头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好“四个一批”,把好事和实事办在群众急需处、办到群众心坎里。要担当实干,认真落实清单工作法,带头担当尽责,带头狠抓落实,教育引导各自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最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