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深入富士康(晋城)工业园区和客运东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严防死守  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22:3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富士康(晋城)工业园区和客运东站,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整体严峻形势,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战时机制”,用好我市疫情防控形成的好办法、好举措,多措并举、严防死守,未雨绸缪,打有准备之仗,守好外防输入关,守住晋城疫情防控大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富士康(晋城)工业园区职工人数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富士康园区,张志川实地查看体检室、干部公寓等场所,听取园区疫情防控汇报,了解招聘、体检环节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今年经济发展整体形势和市场走势持续向好,企业要借势取得更好发展,首先要保证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站在保障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声誉的高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立足企业用工特点,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实施内部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外防输入。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员工岗前测温、岗上防护工作,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秩序;要把问题考虑得更加充分,把未发生当做“已发生”来对待,继续用好分组作业和网格化管理的成功经验,形成管理闭环,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和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约法三章”,从思想深处提升职工防控意识;要提前谋划春节后复工工作,巩固好企业良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今年发展赢得先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帮助企业及时掌握职工居住社区的人员流动信息,防患于未然。

在市客运东站,张志川实地查看了车站落客区、快递物流仓配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说,车站就是晋城的大门,是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为晋城人民和晋城发展大局守好大门。要扎实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守好返晋人员入口关;建好快递物流消杀台账,把责任落实到人,谁消杀、谁签字、谁负责,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物,切实阻隔疫情传播渠道。车站要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各环节、各岗位协同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张志川强调,进入冬春季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筑牢防控铜墙铁壁。要紧盯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排查登记、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强化卡口责任,严格做好来晋、返晋人员、车辆排查。要守好农村、社区大门,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备案制度。要加强对返乡学生防控教育,引导大家少串门、少集聚。要加强“四不两直”检查力度,倒逼防控责任落实。要早着手、抓治本,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市领导孙世新、范兆森、梁丽萍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