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4 16:37: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

    12月2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第二次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市民政局关于《晋城市乡镇区划调整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预算调整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工委关于拟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的任免职人员情况介绍,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关于《晋城市沁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草案)》相关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晋城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暂行办法(修订草案)》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关于市政府创新生态建设专题询问情况的汇报;议定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关于《晋城人大志》编纂情况汇报,听取了各机构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范丽霞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全体人员在常委会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五句话”要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主会场+分会场“一主六分”的形式召开了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配合市委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圆满完成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人大创文任务,圆满完成了立法、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充分展示了人大干部队伍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水平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范丽霞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村同步换届之年。做好新一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紧扣中心、紧贴民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步履铿锵、砥砺奋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