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7 08:58:2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秘书长闫建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委员原光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波,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晋城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的决定、关于废止《晋城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2023年晋城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及市本级政府债务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公安局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五个书面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常青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常青强调,要坚持立法先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以及全省、全市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立法质量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始终,全链条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推进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要坚持依法监督,聚焦重大政策落实、民生福祉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问题,持续监督推动,通过再审议、再询问、再测评等方式,促进审议意见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走深走实,促使政府及其部门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向人民群众交出的每一份满意答卷都有力度、有温度。

会议期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38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晋城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情况的汇报。(窦育瑶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