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率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07 18:52: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徐显明率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8月6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率调研组在我市就民事审判和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进行调研。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主任李寿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平、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秀平、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贵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显明一行先后深入城区人民检察院远程提讯室、办案工作区等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部分律师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民事审判工作进行的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民事审判和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徐显明指出,民事审判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感去做好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建设,持续推动审判工作机制方法创新。要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有效提高审判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准确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经验总结,提升办案能力素质,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正确有效实施。
  徐显明强调,要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信息化助力规范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判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表示,调研组此次调研,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民事审判和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具有非常重要和现实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司法机关和相关部门要以严谨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维护和树立司法权威,为推动法治晋城和平安晋城建设、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