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 2020-08-17 16:37: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8月7日至8月13日,晋城市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448件,比上周增加89件。其中咨询267件,占受理总量的59.6%;投诉155件,占受理总量的34.6%;举报26件,占受理总量的5.8%。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1件,反映疫情期间订餐退费的问题。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34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8.8%,比前一周增长了13.8个百分点,主要集中反映某物业收费的煤气初装费、物业相关管理费用过高的问题,其他涉及停车收费贵、不明码标价、物流收费高、药品价格高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12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6.9%。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26件,主要反映产品购车订金、产品订金等订金退款难的问题,美容健身、照相、餐饮等充值卡不能消费或不想消费产生的退费问题;或对服务、产品不满意要求退费问题。二是涉及产品质量问题17件,主要涉及二手车、建材、洗衣机、化妆品、热水器、汽车、手机、衣服、鞋子、沙发、木门、电动车、隐形眼镜等;三是关于食品问题10件,主要反映用餐时饭菜中有异物、肉制品变质、啤酒中有虫子、过期啤酒、鸡蛋变质等;四是反映商家不履行承诺的6件,主要反映装修、住宿、安装木地板、洗浴等问题。其他投诉还有物流损坏物品、汽车4S店欺诈、修车损坏其他部位、定制产品不一致、商家服务态度差、汽车三包不满意、药品质量等问题。

举报2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4.3%。主要涉及食品变质、用餐环境不卫生、猪肉变质、产品虚假广告、加油站计量不足、假冒运动鞋、无照经营、商业贿赂等问题。(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