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整治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0-07-14 08:59:02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各种禁停道路、准停道路、限停道路、临停道路……还在傻傻分不清楚?记住4个字就好:“进位进库”!

1、禁停道路

禁停道路:严禁占道停车。

管理原则:“违停必拖、同步曝光”。

处罚标准:罚款200元,记3分。

2、准停道路

准停道路:准许停车泊位内规范停车。指规范设置停车标志、施划停车泊位的占道停车路段。(育才街、吕匠路、武庄路、翠微街、道西路、太岳街、文博路(新市街到北环路)、苑北路、景西路、书院街)

管理原则:“停车入位、违停必罚”

处罚标准:罚款200元,不记分。

3、限停道路

    限停道路:分时段、分区域限制停车。主要是供学校上下学及小区居民夜间回家停放车辆。

    管理原则: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有序停放、有人管理”。

处罚标准:罚款200元,不记分。

4、临停道路

    临停道路:适用于应急占道停车。指大型活动场所周边、节假日期间景点周边及其它特殊情形需要利用道路临时停车的。

管理原则:在临停道路两侧摆放内容为“允许占道临停(免费或收费)”的引导标志,安排停车管理人员指挥疏导车辆规范停放。

特别注意:车辆在以下道路不可以临时停放。

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

交叉路口、铁道路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

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除了要整治路口的不文明行为,对于违法停车的整治也刻不容缓。从今以后,只要你违停了蜀黍就会抓住你,因为……蜀黍的技能升级了。

1、技能一:违停必拖

2、技能二:视频监控抓拍

3、技能三:现场执法(贴条)

除了以上三种技能,蜀黍还建立了微信“随手拍”拍摄举报违法停车的平台,广大市民可对未“进位进库”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摄、举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