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北京40余个医疗协作项目在京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 2020-11-10 15:54:14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8日,“医联京华 情满太行”晋城·北京医疗协作项目签约仪式暨医改培训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

国家卫健委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市与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签定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协议》,双方将通过“名师共享、学科共建、科研共创”等方式,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承等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共同发展。同时,我市13家医疗机构与北京44个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及专家团队签定了合作项目44个。双方在专科联盟、学科共建、专家团队、科研合作、技术支持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梁丽萍在讲话中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投入逐年增加,医疗环境持续改善,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领跑全省,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蓄势待发,潜力巨大。下一步,晋城市将以此次医疗协作项目签约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北京优质医疗技术服务、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前沿医疗技术手段以及知名医学专家宝贵的从业经验,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迈向新台阶。

晋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表示,这次签约活动是晋城市医疗机构一次集体签约活动、一次医院发展交流合作的盛会。举办这次会议,是发挥北京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优势,提升晋城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和能力的重要举措。

希望通过这次签约培训会议,让更多的人认识晋城,热爱晋城,走进晋城,为发展壮大晋城市卫生健康事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希望与会领导、专家持续关心、支持、参与晋城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共同描绘健康晋城的新画卷。

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分别就“十四五”医改趋势和管理创新、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编制、医院管理及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期间,梁丽萍副市长还带队到天坛医院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