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我市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22-11-07 08:55:32 信息来源: 晋城市商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98.9亿元,同比增长0.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其中限上单位零售额126亿元,同比增长4.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当月增速较快。9月当月,随着全市第二期数字消费券的发放,拉动当月消费市场快速增长,全市限上单位零售额17.3亿元,同比增长28.1%,较8月加快15.4个百分点。

二是汽车类商品增势强劲。在汽车消费券“加速器”推动下,全面释放汽车市场潜力。9月限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6.8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372.3%。

三是石油及其制品类销售增幅明显。受秋收、旅游季节用油高峰期,加油站优惠促销政策等因素推动,9月限上单位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22.7%

四是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较快增长。恰逢“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粮油食品等应节类商品销售较好,9月限上单位粮油食品类、烟酒类、饮料类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6.1%、12.9%和24.9%。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