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12315一周数据

发布时间: 2020-09-14 17:23: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9月4日至9月10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526件,比上周增加87件。其中咨询370件,占受理总量的70.3%;投诉127件,占受理总量的24.2%;举报29件,占受理总量的5.5%。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0件。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7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4.5%,比前一周减少了5.7个百分点,主要反映药品价格高、停车费收取不合理、菜品价格高、结账价与明示价不相符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12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7.6%。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36件,主要反映交纳订金后退还难的问题;网购产品付款不发货;美容、健身卡、美容卡、餐饮卡因商家关门不能正常消费的问题;对培训、衣服等服务或产品不满意要求退款的问题。二是涉及产品质量问题28件,主要涉及手机、床单、衣服、裤子、鞋子、洗发水、电脑、电动车、油品、冰箱、文具用品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关于食品问题17件,主要反映无证生产、假酒、面粉、食品变质、食品中含有异物等问题。其他投诉还有反映商家服务不到位、不履行承诺、强制消费、物流损坏产品、加油站计量不准、宽带接通不及时等问题。

普通举报2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7.9%。主要涉及产品侵权、无照经营、虚假广告、食品过期及不卫生、食品变质、食品中添加工业原料等问题。(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