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消费投诉举报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 2020-09-08 14:48: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8月份,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1783件,同比增加9.1%,环比增加11.8%。其中咨询1167件,同比增加26.3%,环比增加4.3%,占受理总量的65.5%;投诉496件,同比减少21.9%,环比增加31.2%,占受理总量的27.8%;举报120件,同比增加60%,环比增长22.4%,占受理总量的6.7%。

二、咨询情况分析

本月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信息1167件,环比增加4.3%,同比增加27.3%。其中涉及市场监管业务咨询1015件,占咨询总量的87%;涉及非市场监管业务咨询152件,占咨询总量的13%。涉及市场监管业务方面的咨询量占比八成以上,非市场监管业务咨询量占比不足两成。

三、投诉情况分析

本月投诉量与去年相比有大幅下降。

本月共受理投诉496件,同比减少21.9%。其中商品类投诉258件,同比减少1.5%,占投诉总量的52%;服务类投诉238件,同比减少36.2%,占投诉总量的48%。

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交通工具类、食品类和家用电器类。主要反映家用汽车、电动车、摩托车质量及“三包”服务问题等;食品存在过期、变质、掺杂掺假等问题;家用电器反映产品质量、售后服务问题等。

服务类投诉中,排名前三的依次为餐饮住宿类、美容美发类、体育健身类。主要反映餐饮卫生条件不好、用餐过程中发现混有异物、住宿时不承认网上订价、退房时间不符合常规、服务人员态度差;美容美发类主要反映对美容效果不满意、美容过程出现过敏等问题要求赔偿、办理充值卡后退款难等纠纷;健身房办理的健身卡由于商家关门或转让、搬迁不能正常使用想退卡内余额等问题。

    四、举报情况分析

本月举报量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较大。

本月共受理举报125件,比去年同期增加45件,同比增长60%。举报内容主要涉及产品虚假宣传、食品、价格、计量、无照经营等。主要反映产品的广告虚假宣传、销售假酒、产品假冒名牌;餐饮卫生问题、食品变质、食品中含有异物;小区物业收的水电费和停车费不合理;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加油站计量不足、产品侵权等问题。(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