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市

发布时间: 2010-09-27 19:44: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太行日报 10月27日)

  本报讯记者王小霞报道:10月26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我市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称号——在创建路上苦战了五年的青春晋城,收到了她20岁时最为珍贵的贺礼!

  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区)先进城市(区)”称号的全国共有58个城市(区),其中21个省会城市,32个地级市,5个城区。获得同等荣誉的绝大多数地级市,知名度与影响力都远在我市之上。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石正民亲赴北京人民大会堂,为我市捧回这份殊荣。

  我市是1985年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孕育、催生的新型城市。2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2001年,创建一流文明城市被确定为我市奋斗目标。5年来,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全市上下以“做文明晋城人,建文明晋城市”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04年初,我市胜利跨入省级文明城市行列。

  200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市工作全面启动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创建活动真正成为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过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分别达到93%和85%。加强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促进依法行政、勤政高效工作机制的形成,群众对党政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满意度分别达到93%和95%。加强法制宣传,推行社区民主决策,创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今年5月荣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奖“长安杯”。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倡导规范经营,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社会对“窗口行业”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以人为本提升市民素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发展科教文体等社会事业,努力营造出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在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高城市服务功能、营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方面,在提高环境质量、加大环保力度、积极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方面,在升温造势、全民动员、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方面,我市力度之大、工作之实、效果之好尤为群众认可和称道。

  同一天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大礼同时落入我市囊中的,还有为数不少的创建之花:泽州县巴公镇、泽州县巴公镇东四义村、泽州县南村镇东常村、陵川县杨村镇杨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中国工商银行晋城分行、晋城市国家税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阳城县上伏村、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城区北石店镇大张村、高平市马村镇西牛庄村、阳城县润城镇望川村荣获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称号,山西省公路局晋城分局、晋城供电分公司、城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陵川县地方税务局、晋城煤业集团凤凰山矿、泽州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