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喜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发布时间: 2012-09-17 17:04: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12中国国际友城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对近年来在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省州和城市进行了表彰,我市喜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加速转型跨越发展为引领,深化对外开放和交流,积极建立国际友好城市网络,与多个国家的城市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已同美国纽约州罗马市、南非东开普敦省卡卡杜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同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亚历山德罗夫区等城市开展高层互访和经贸交流,为我市的国际化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推进了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来自49个国家的95个外国城市,以及90个中国城市,共计7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意大利前总理、前欧洲委员会主席罗马诺•普罗迪等出席颁奖大会,李小林会长为我市颁奖。(撰稿:张培 曹广全)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