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抓好整改 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4 18: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4日下午,晋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星级评定针对六月成绩进行第二次约谈,对测评成绩倒数的5个社区进行约谈。宏圣社区、太印社区、西马匠社区、长平社区、二圣头社区5个社区因成绩靠后被约谈。约谈通报了五个社区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整改意见。5家被约谈社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相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西马匠社区
  通过本次文明城市创建考查,反映出我们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重视程度不够,没有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大会会议要求。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约谈要求,抓好问题导向,彻底整改落实,将工作任务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对照创建文明城市社区方面的条款一项一项重新核查,保证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坚决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做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宏圣社区  

  在6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星级评定中,我们成绩不理想,心感不安,通过今天的约谈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次约谈为起点,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神,再鼓干劲,把思想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社区范围内悬挂创建宣传条幅,对陈旧破损的广告宣传栏进行拆除更换,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抓好整改。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逐条对照进行整改,完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对“三供一业”改革施工方进行规范督导,对小区环境进行突击整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平社区 

  通过此次约谈,我们更要知耻后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目前正是企业办社会剥离,“三供一业”改革的攻坚时刻,我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和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力争文明创建工作不掉队。对标问题,立行整改。对标此次测评结果暴露出的问题,回去立即整改,迅速整改落实,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查缺补漏,化压力为动力,奋起直追,坚定信心,全面推进“创文”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严格对标对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有关要求和标准,把任务和目标细化到每一个网格,每一个单位,全民动员,合力攻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太印社区

  太印社区在此次测评中,整体分数较低,给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拖了后腿。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把“创文”工作作为社区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上,主动作为,不找借口,不找理由,坚决打赢打胜“创文”攻坚战。进一步强化措施,建立“创文”工作台账,挂图作战,坚决杜绝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现象;积极发动群众,树立鲜明的“创文”导向,化压力为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圣头社区

  此次测评结果,二圣头社区得分低,说明我们对创建工作认识不够,投入不够,创建责任感不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感,抓好“创文”工作。二是补齐短板。对照问题清单,增加文明城市创建版面;彻底整治小区环境、规范车辆停放、清除卫生死角;丰富志愿者活动形式;引导居民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提升创建软环境。三是形成合力。联合职能部门对私搭乱建、环境污染等行为,坚决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不给全市拖后腿,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