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晋城市“太行古堡”主题影视文创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7-30 09: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力推反映时代发展的优秀文艺创作,拟决定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晋城市“太行古堡”主题影视文创大赛,以进一步叫响叫亮“太行古堡”文化旅游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实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太行古堡群申遗,进一步整合晋城影视文化创意资源,挖掘影视文创领域具有成长性人才和项目,激发全市影视文化创意产业活力,推动晋城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一、大赛主题
  太行古堡·创意赢未来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晋城市文联
  承办单位: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 
  三、大赛内容
  (一)征集方向
  1.剧本创意类
  以“太行古堡”为背景创作的影视(电视剧、大电影、短视频、微电影等)、话剧、舞台剧、实景剧等展现形式的优秀剧本。
  2.形象设计类
  以“太行古堡”为主题元素的动漫、游戏、表情包、动漫产品等整体形象设计案。
  3.影视作品类
  以“太行古堡”为背景创作的微视频或影视作品成品。
  4.影视基地类
  打造“太行古堡”影视基地的构想及实施方案。
  *总体要体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主题和氛围。
  (二)参赛条件
  1.晋城市范围内注册的文创、影视企业、影视团队等。
  2.全国范围的在校大学生个体或团队。
  3.热衷于影视文创产品、剧本创作等的社会人士。
  (三)参赛要求
  1.核心业务符合本届大赛征集方向。
  2.参赛项目具备IP的原创性、创新性和独有性。
  3.参赛项目具有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
  4.未注册企业的文化创意项目,可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参赛。
  四、大赛流程
  1.本次大赛由初赛、决赛两个赛段构成,参赛企业或团队将通过TED演讲的方式,现场进行项目推介及展示。时间为10分钟以内。
  2.大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3.通过赛事层层选拔,选出若干项最具市场发展前景、最具投资价值的“太行古堡”影视文创项目(包括影视剧本、微视频),给予奖励及相关政策扶持。
  五、大赛报名
  本次赛事通过各县(市、区)渠道推荐报名与社会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本区域内报名工作的组织和推荐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市直和开发区范围内的组织和推荐工作。市文联负责相关协会的组织和推荐工作。
  报名方式:参赛报名表+项目计划书,统一报送至大赛指定邮箱:jcxcbsyk@163.com。
  六、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励50000元项目助力基金,并颁发奖杯、证书;
  银奖1名:奖励30000元项目助力基金,并颁发奖杯、证书;
  铜奖3名:奖励10000元项目助力基金,并颁发奖杯、证书;
  优秀奖5名:奖励5000元项目助力基金,并颁发证书;
  七、比赛时间
  1.作品征集阶段:7月26日—8月31日。
  2.作品初选阶段:9月1日—9月10日
  3.比赛阶段:9月15日—9月30日
  八、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高度认识,精心组织,大力推进。
  (二)广泛发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与相关社会团体和组织、企事业机构、大中专院校加强沟通,通过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发动,提高本地区本行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严格把关。确保作品的原创性,切实维护知识产权人权益,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格调高雅,蕴含丰富的人文精神。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地址:凤台西街338号西附楼三楼)
  联 系 人:李玉涵
  联系电话:13593340714  0356-2055545
  特此通知
 
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       
2019年7月25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