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驾驶证如何换领地方驾驶证
受理时间: 2023-05-11
事项内容:

姚先生反映:他户籍是安徽省的,现在晋城市泽州县服役,为现役军人,部队5月份通知可以持军照(部队机动车驾驶证B本)更换服役地方的C1驾驶证,咨询如何更换晋城市地方驾驶证,望相关部门予以告知。

处理结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5月12日回复:收到12345工单后,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现将咨询问题答复如下:根据公安部第162号部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二十四条   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属于复员、转业、退伍的人员,还应当提交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核发的复员、转业、退伍证明; (二)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                    

姚先生是现役军人,需要携带本人部队开具单位介绍信、身体体检证明、身份证、照片、军车基本信息登记表、部队驾驶证、现役士兵证,前往市政务大厅交管业务窗口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