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匠幼儿园对教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受理时间: 2021-01-12
事项内容:

某女士反映:她的孙子在泽州县金村镇孟匠村幼儿园小二班就读,2021年1月11日上午幼儿园小二班房顶塌陷,虽未对幼儿造成生命安全,但是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认为幼儿园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处理结果:

泽州县政府1月13日回复:收到12345热线转办的求助后,泽州县教育局高度重视,责成金村镇中心学校立即进行情况核实,经金村镇中心学校2021年1月12日现场调查核实,该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具体为2021年1月11日上午10点30时,孟匠幼儿园小二班教室吊顶PVC扣板由于风力过大导致掉落两块,但并未造成房顶塌陷情况。

    针对该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作出了如下措施:

    1、事情发生后,孟匠幼儿园第一时间将老师孩子们转移到小一班教室(现小二班全体师生仍在小一班继续正常上课),并对孩子们进行了安抚教育;

    2、孟匠幼儿园随即向本地村委、中心学校汇报情况;

    3、进行连夜抢修,对小二班教室原来吊顶的龙骨进行全面加固,重新更换了PVC板;

    4、对其他教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小二班教室外区域设置警戒线,进行重点观察。

    解决后,金村镇中心学校校长与反映人进行了解释沟通,反映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