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郑村镇福祥苑小区住户电费情况说明
受理时间: 2020-12-28
事项内容:

赵先生反映:他是沁水县郑村镇福祥苑小区住户,家中为普通照明灯,也未使用大功率电器,但郑村镇电管站告知他家12月电费为230元,向电管站反映帮忙查看电表箱,但是不予处理,希望电管站到小区帮忙查看核实电表箱问题以及电费使用情况,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处理结果:

沁水县政府回复:收到12345热线转办的求助后,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国网沁水县供电公司立即联系诉求人进行情况核实,经郑村镇供电所2020年12月28日15:30到现场调查核实,该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具体为:1、因天气渐冷,因该居民未缴纳取暖费,白天使用大功率室内加热器(额定功率:900W),晚上休息时使用电热毯(额定功率:2000W);

2.平时家中饮水机(额定功率:420W)、电冰箱(额定功率:200W)、燃气灶接入瓦斯报警器、洗衣机平均三天使用一次,工作时间1.5h左右(额定功率:450W)。

    针对该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作出了如下措施:

1、诉求人所说的不予处理情况不属实,台区经理王某某多次到用户家里进行情况核查,并于2020年12月28日上午11时到用户家中催交电费235元,接到12345热线工单后,台区经理又在郑村镇供电所所长陪同下到用户家中进行现场核实;

2.到诉求人家里进行实地勘察,并与用户进行沟通,向用户提供12月份电费单;

3.通过采集系统和现场核对,系统内显示电量与实际电量使用情况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