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煜花园小区优化系统营造高质量车辆停放环境
受理时间: 2020-11-27
事项内容:

张先生反映:他是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兰煜小区业主,购买了地下停车位。11月20日左右,物业下达通知:要求小区所有业主缴纳600元/年的停车费,且业主购买一个停车位可以允许两辆车进出小区车库,认为此规定不合理。建议城区兰煜小区规范停车位管理,禁止未购买或租用车位业主车辆进出车库,望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处理结果:

城区政府回复:经过社区与兰煜小区物业协调沟通后,了解得知,物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未收取停车管理费用,近日贴出公告,内容如下:为规范小区车辆停放秩序,为业主营造高质量的车辆停放环境,兰煜花园小区地下停车库智能化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为更好地满足业主停车需求,该系统暂行“一车一挡、两车一位、一位一费”制度,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用,届时旧系统全部停用,为不影响您的正常通行,请购买兰煜花园地下停车位的业主于2020年11月30日之前到兰煜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核实相关信息,办理缴费手续。新系统启用后,未办理相关手续的车辆将不能进入地下停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