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编制临代课教师暂不享受公交公益卡政策
受理时间: 2020-09-19
事项内容:

闫女士反映:她是城区冯匠小区的临时教师,无编制,近期看到市委市政府发布了《晋城市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的实施方案》中提到民办学校的民办在职教师可以享受公交公益卡政策。咨询无编制的临时代课教师是否可以享受该政策,望相关部门予以回复。

处理结果:

市教育局回复:2020年7月,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晋城市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的实施方案》,通过提高广大教师的地位待遇,进一步提升我市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其中免费乘坐城乡公交工作由市交通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教育局共同落实。根据《晋城市教师免费公交卡实施方案》,目前办理范围为持有教师资格证的公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和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民办学校签订正式聘用合同且缴纳相应社会保险的教师。

下一步我局将会积极和市交通局、城区教育局沟通您所反映的问题。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