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湾则水库工程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受理时间: 2020-12-16
事项内容:

王先生反映:他是沁水县龙港镇北和社区的住户,每天都需途径郑庄镇湾则村湾则水库桥梁(唯一通道)上班。湾则水库通行规定:车辆载货或者自重超过5吨,高度超过2米的车辆禁止通行,且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十公里。他的车辆重属于家用小轿车,未超过该标准。平时他都可以通过该桥梁通行,于2020年12月15日通行时受到工作人员阻拦,认为不合理,建议沁水县郑庄镇湾则村湾则水库桥梁允许家用小轿车通行,望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处理结果:

沁水县政府回复:收到12345热线转办的求助后,我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郑庄人民政府立即联系诉求人进行情况核实, 2020年12月3日经湾则水库调查核实,该群众属于外地人员,其反映问题中的桥梁并不属于公共道路,实际为钢板覆盖,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湾则水库工程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但是为保证湾则村村民的耕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现只为湾则村村民耕种的人力车、摩托车、小型农用车的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