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在阳城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27 08:46:3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4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在阳城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基层法院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陪同调研。

调研中,冯军一行先后来到郭峪古城法官工作室、北留法庭和皇城村党建馆,详细了解法官工作室运行情况,基层法庭工作开展情况。

冯军指出,法官工作室是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诉源治理、融入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的一次创造性实践,要让法官走进乡镇、村居,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司法需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发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顺应智慧法院建设的发展方向,通过“互联网+景区巡回审判”模式,提升纠纷化解质效。要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将“法治课堂”搬进庭审现场,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司法建议要注重事前沟通、事后跟进,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以能动司法促进社会治理工作更加高效。阳城县人民法院要以荣获“全国优秀法院”为契机,及时推出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和创新案例,为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打造“阳城样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把能动司法贯穿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嵌入式”融入全力助推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司法正能量。(白玉松)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