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增强信心不辱使命积极作为狠抓落实 找准战略突破切入点开创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4-24 23:4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4日下午,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增强信心、不辱使命,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找准服务和推动“五个三”战略突破的切入点,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孙世新、卫明喜、石云峰、张利锋、范兆森参加会议。
    张志川在讲话中对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经济U型反转的趋势更加稳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凸显,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部门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迅速进入“紧急状态”,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志川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找准服务和推动“五个三”战略突破的切入点,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创造性做好工作,不断以党建引领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志川要求,组织工作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基固本,选贤任能,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热情。一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终身课题,着力推动初心使命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二要坚定党建融合发展导向,着力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畅通乡村干部成长渠道,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走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晋城路径”。三要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牢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班子运行研判,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历练,统筹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继续抓好考核结果的运用。四要全面释放人才政策红利,推动“两项人才新政”落地见效,大力吸引晋商晋才回乡创新创业,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张志川要求,宣传工作要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高举旗帜,守正创新,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一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的宣传解读,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继续深化“两转三讲”。二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深入开展重大主题宣传,讲好晋城故事、传播晋城声音、展示晋城形象,进一步擦亮“晋善·晋美·晋城”城市品牌;深化媒体融合发展改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三要继续用好创建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唱主角”,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四要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落实文化惠民举措,加快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挖掘本土文化元素,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
    张志川要求,统战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发挥统战优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一要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化开展统一战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当好党团结和联合各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统筹做好各方面人士联系服务工作,深入推进政党协商,全面加强民主监督,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力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要充分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引导民企投身我市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为引进企业、项目、人才等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张志川要求,政法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应对风险,统筹推进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一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应急处突,增强网络防护能力,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二要着力推进法治晋城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五大攻坚战,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严重暴力犯罪,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以创建全国试点市为契机,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政法智能化建设,大力开展“三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张志川强调,全面做好今年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对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工作的领导,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创新工作机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积极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推进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解决存在问题;提升工作标准,打造一批具有晋城特色的工作品牌,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要从有利于党的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有计划地开展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干部教育培训,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打牢基础、营造氛围、凝聚合力、创优环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素质担好重任,以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以优秀的业绩当好标杆。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积极推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合作共赢,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突破,凝聚最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