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3 22:42:3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日上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王震作出批示。王震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思想共识、服务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统战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着力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上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大力实施“服务决策建言行动、和谐稳定护航行动、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促进发展聚力行动、强基赋能提质行动”等五大行动,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积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不断推动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2022年度全市统一战线“金点子”优秀成果。(郭超凡 闫凯)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