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上下同心 共抗疫情 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晋城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2-03-14 16:25:34 信息来源: 晋城市总工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

近日,我市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遏制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晋城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听从指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协作,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好落实。广大职工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落实“三区”管控措施,如实报告个人信息,服从属地社区管理,积极配合身份信息查验、佩戴口罩、体温测量、“三码”联查等防控要求,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扎堆、不聚集,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二、正向宣传,正确引导。各级工会要利用宣传阵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既要克服恐慌情绪,又要消除轻视思想。广大职工要坚持通过官方媒体获取疫情动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积极展现新时代晋城职工的良好风貌。

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企业行政,正确处理工作和防疫的关系,合理安排职工工作时间,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力完成好工作任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要履行好工会“娘家人”的职责,做好一线防疫人员及其家人的关怀工作。要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示范带头,坚守岗位。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随时听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召唤,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到基层一线、居民社区中去,全力做好维护社会正常运转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带头遵守防控规定,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引导职工群众保持良好心态,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同心协力筑和谐,抗击疫情克时艰!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战“疫”还未结束,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展现新时代职工和工会组织的担当和力量,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晋城市总工会 

2022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