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18:2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日上午,市总工会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历时一个月,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重点围绕“五个主题周”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旨在不断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各项法律法规在我市落地落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期间,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周,通过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周,因地制宜开展法律服务、暖心关爱等维权服务活动;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知识讲座,深入基层进行义诊、“两癌”筛查等活动;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主题宣传周,深入宣传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理念和措施,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监督周,深入企业,对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到实处。(记者:韩艳帅)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