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三项行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18 09:50:1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助力青企 激活经济”三项行动正式启动,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主题论坛上获悉的。

本次行动由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包括组建三支服务队、搭建两个服务平台、开展一项主题活动。

三支服务队伍分别为金融服务队、司法服务队和政策服务队。各金融机构选派既懂企业情况,又擅长业务工作的精英骨干组成金融服务队,与市、县两级民营企业进行对接,定期走进企业了解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支持方案;司法服务队负责围绕民营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难题,组织各职能部门法律事务工作人员,针对民营企业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专项梳理,组建专业队伍入企宣讲,现场答疑解惑;政策服务队由市人社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职能部门选派业务岗位青年骨干,定期走进民营企业宣讲政策、融资方式、发展理念和合作模式,解答企业疑问,回应企业关切,切实帮助我市青年企业家和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两个服务平台分别为宣讲服务平台和交流服务平台。宣讲服务平台通过定期举办民营企业大讲堂,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针对课堂主题进行分类讲解,拓宽民营企业家思维广度;交流服务平台通过举办企业家沙龙,广泛开展合作,组织企业家到优秀企业进行参观学习,邀请其他地市优秀企业家到我市考察投资项目,共同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开展一项主题活动即民营企业“线上+线下”招商引资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搭建智能网站平台,收集企业需求并发布岗位信息,进行资源匹配和动态更新,同时,通过入企走访、实地登记等形式,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利用相关政策,对有培训意愿和需求的城乡青年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为企业直接输送所需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近年来,市司法局、市金融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部门对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专项服务,有力推动了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司法部门依托12348法律援助热线,选出25名优秀律师为企业提供全天24小时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选出10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精的律师组建团队,为中小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破产重组等方面的专项法律服务。金融部门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出晋城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机制,通过企业家申请为互助机制会员,可以获得最高100万元的全信用、免抵押贷款,目前已帮助946家企业获得7个多亿贷款。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通过“236”和“小升规”行动计划、“专精特新”扶持引导、创业创新基地建设、规范化股权改革、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技术队伍培养等3大类7项政策,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撰稿:程才、韩艳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