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6 19: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6月26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作表态发言。

  会议替补、增补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张斌胜为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总结了2018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斌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主动担当作为,把握好2019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具体安排,一心一意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将抓实三基,提升水平,通过“网格化”与“网络化”相结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在基础工作上抓落实,保证工作安排到位、管控严格、评价科学;要通过学习培训、参观考察、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提升基本能力。要通过改革创新,创造工会工作的晋城经验、叫响晋城品牌,推进我市工会整体工作争先进位、勇争上游。

  李根田对市总工会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做好政治引领工作,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形成同心同德支持改革、致力发展的局面。要聚焦职责使命,提高工作标杆,在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快工会服务职工阵地上下功夫,在全面和重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在思考探索掌握维权工作规律和途径上下功夫。要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三基”建设,把工会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提高各级工会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加强“网上工会”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不断提升工会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