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2 16: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深入民进晋城市城区支部委员会就推进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刘新成要求,民进晋城市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主要目标,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民进各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主委、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市委书记张志川,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晋城市委主委郭向阳陪同调研。
    在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民进晋城市委按照民进中央的部署以及民进山西省委关于创建星级基层组织的要求,围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目标,通过思想建设促学习提升、组织建设促制度完善、队伍建设促人才培养、履职尽责促能力提升、双岗建功树民进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基础、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科学化水平。2018年,城区、阳城、泽州、高平4个支部取得五星基层支部称号。
    在民进晋城市城区支部委员会,刘新成查资料,听介绍,详细了解了民进晋城市城区支部委员会、民进晋城市委开展基层组织星级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刘新成指出,今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晋城市城区支部委员会、民进晋城市委在基层组织星级创建工作中,创新方法,拓展内容,在基层基础、自身建设、履行职能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主要目标,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班子团结民主、各项制度健全、组织凝聚力强、活动质量好的基层组织,进一步夯实民进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础、履行职能的工作基础。
    刘新成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本职,双岗建功,不断增进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固本强基,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整体功能;要不断完善各级组织各项规章制度,促进组织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基础性作用,以及广泛、直接联系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集智聚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实策。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