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4-02-04 10:18:3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2月1日,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坚定不移投身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全会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以更加严密的思路举措,把全市各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晋城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出了安排部署,发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晋城实践的‘动员令’。”高平市委书记原健表示,高平市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晋城市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将坚定不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永远吹冲锋号,贯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七个有之”问题,纠治“四风”问题,用好“五个管住”办法,严查“蝇贪蚁腐”。坚定不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抓好清廉高平建设,树牢“三重三看三优先”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锻造“两型”干部,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破“潜规则”、立“明规矩”,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会议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基层治理,不断巩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部署了强监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为我们做好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赵光义表示,要把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一体贯彻,用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金钥匙”,突出基层治理工作重点,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陵川县纪委监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为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提供坚强保障。”陵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程晋霞表示,陵川县纪委监委将以“强监督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牵引,紧盯巩固衔接、重点项目、产业发展、政策执行、惠农补贴等重点事项,以资金拨付、项目实施、工程建设、“三资”管理为切入点,开展“短平快”的专项治理,深挖细查背后的责任和作风问题,以基层监督新成效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沁水县纪委监委将打好三个组合拳、写好三篇文章。”沁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立志表示,将打好政治监督组合拳,写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章,护航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行稳致远;打好基层监督组合拳,写好“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文章,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好清廉建设组合拳,写好一体推进“三不腐”文章,让“沁之水 清之风”成为清廉沁水建设靓丽名片。

“市政公用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市政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宇亮表示,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企。 将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水气暖综合服务厅”建设,加快推进“三供”老旧管网更新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打通服务市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基层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城区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海刚表示,要强化政治监督、狠抓“四风”纠治、坚持监督执纪、规范“三资”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用好“五个一”和“二八八二”工作法,全力助推清廉建设。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巴公园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泽州县巴公镇党委书记史坤国表示,贯彻全会精神,要精准把握巴公发展定位,扎实推进2024年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持续巩固清廉建设成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要把握乡村振兴历史机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重要位置,做实做细农村“三资”管理、惠民政策、民生实事等方面的监督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席学武表示,要坚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扛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严的基调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以更细的举措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完善国资监督“13331”工作体系,积极探索建立市属企业监督协同机制,形成对国企“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合力。聚焦市委“十件大事”,扎实推进制造业振兴升级和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蹚出一条具有晋城特色的新型工业化路径,持续打造“公心工信”清廉机关品牌,争创省级清廉示范单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工信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曹妍)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