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近期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6起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04-15 12:09:4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担当、最严密的措施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但监督检查中发现,仍有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城区商务局局长张利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职不力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城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军,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不安排、不部署,对辖区内商务酒店承接线下培训疏于监管,造成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风险隐患,张利军受到免职处理。

二、泽州县卫体局局长程展展等21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职不力问题。2022年3月30日,倪某伟、朱某章从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乘高铁入晋,4月2日,泽州县疫防办收到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疾控中心推送的倪某伟为密接者的消息。在此期间,泽州县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未按要求对二人采取劝返、点对点接送、居家隔离管控等措施,致使二人三天内处于失管失控状态,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风险隐患。泽州县卫体局局长程展展,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并免职处理;巴公镇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镇长申凯、泽州县疫防办交通管控专班负责人李和平、泽州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军利等十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晋城市开发区巴公园区主任、巴公镇党委书记李俊文等六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泽州县包联晋城高铁东站(场站卡口)的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县长栗莎等四人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三、高平市寺庄镇组织委员吴俊伟等4人疫情防控值班期间脱岗、参与聚餐饮酒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寺庄镇组织委员吴俊伟、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李国红,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脱岗离岗,组织镇村干部聚餐饮酒,接受宴请,二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德义村党支部书记郭斌斌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市望村党支部书记崔彦海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四、阳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秦锋亮、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王兵红等7人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履职不力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阳城县华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名省外工人来阳后,混居在阳城县凤城镇坡底村和荪庄社区,未严格按要求居家隔离,人员随意出入,部分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阳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秦锋亮作为荪庄城中村改造项目部负责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凤城镇荪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申振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阳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王兵红、建管股股长卢斌、质安股股长张鹏,凤城镇坡底村党支部书记成家雄,荪庄社区网格员延素芳,五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五、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武蛟龙等3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职不力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陵川县鑫亚太冷冻食品配送中心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未按要求对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风险隐患。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底数不清、监管不力,对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安排部署、监督检查流于形式。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武蛟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职处理;副局长李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食品股股长冯红利受到政务撤职处分。

六、沁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文红等3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职不力问题。2022年4月4日,沁水县高速西卡口未对忻州来沁车辆(晋HPN190)进行登记,也未将返沁人员侯某点对点送至目的地,而由侯某亲属将其接返,并代替社区网格员在《交通卡口点对点引导护送单》上签字。沁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文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路政所所长任青春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责令龙港镇北和社区网格员刘玲霞作出深刻检查。

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全市经济社会稳定,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大局。以上六起问题暴露出,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依然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还没有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不移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十个务必”的要求,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紧织密疫情防控晋城防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有力监督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



中共晋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