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海龙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09:42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阳城县纪委监委对阳城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海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杨海龙身为共产党员,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利用职务便利,故意规避集体决策,个人私自决定大额资金使用,且不履行党员义务,隐瞒个人收入,不缴、少缴党费;不正确履行职责,聘用非专业人员从事会计工作,财务管理混乱且极不规范;挪用单位资金进行营利活动及个人使用和将单位资金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杨海龙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挪用资金和职务侵占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阳城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海龙开除党籍处分,由阳城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杨海龙简历

杨海龙,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阳城县凤城镇人,大专学历,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9月参加工作。

1992年9月至2002年11月,阳城县审计事务所部门经理、所长助理;

2002年12月至2004年4月,晋城市华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所长;

2004年5月至2015年4月,晋城博誉合秋税务师事务所所长;

2015年6月至2018年3月,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2018年4月至2021年2月,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皇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

2020年8月至2021年2月,阳城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