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集中进驻

发布时间: 2020-10-29 18:07: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0月26日至28日,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9个巡察组先后进驻被巡察单位,并相继召开动员会,展开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将对市、县两级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外事办、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另含驻太原办事处、驻长治办事处、太行宾馆、晋东南礼堂)等共2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组开展巡察监督和被巡察党组织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进驻动员会指出,市委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落实边巡边改,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予的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为期70天,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还公布了联系电话、联系邮箱和联系微信。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5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明喜分别出席了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宣传部动员会并讲话。 

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