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主动!山西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7-04 16:13:15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高位,国内本土疫情尚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7月3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一、主动落实个人防护。公众要坚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休息,注重营养,增强体质。做核酸检测时,严格落实“2米线安全距离”,严禁聚集扎堆,请收好个人物品,身体或随身物品不要接触任何采样相关的桌面、设备和人员。采样后立即戴上口罩,迅速离开采样场所,注意远离等候采样人员,回家后立即丢弃使用过的口罩,并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彻底清洗双手。

二、主动配合防控措施。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密切接触者或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

三、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奥密克戎变异株使得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也使得传播过程更加隐匿,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依然是显著的。建议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公众,积极完成全程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公众,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