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警发布冬季行车安全提示:秋冬之际多雾 请谨慎行车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20:35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秋冬交替之际多雾,而雾天会对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为此,高速交警一支队于11月7日发布了冬季行车安全提示。

交警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一、“ S” 形道路上前后车的间距不易控制,加上大雾影响视线,容易发生追尾事故。行经“S”形道路时尽量使用近光灯,这样可看清楚地面标线,沿着标线保持方向,防止跑偏。如不确定前方情况可以适当鸣笛,防止追尾。

二、途经靠近水域路段时,容易遇到“团雾”。团雾是一种区域性强、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进入“团雾”前,如距离和车速都能满足变道条件,打开信号灯,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当前方“团雾”阻碍视线时,应立即减速,确保车辆平稳停车。

三、浓雾来临前,有一个由浓到淡再到浓的反复过程,被称为大雾“象鼻形”现象,多发于城郊接合部路段。行经这种路段时,应尽快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路肩上,打开雾灯、示廓灯和尾灯。等到视线恢复时,尽快离开路肩,或根据实际情况到服务区停靠。

另外,交警还提醒大家,行经长下坡路段时,不少驾驶人习惯长时间踩住刹车,这样会导致制动过热失效,尤其是雾天,制动器敏感性容易下降。因此,不要单纯依靠制动减速,要选择低挡位降速。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货车绝不能用淋水设备给刹车降温,否则洒在路面的水很容易结冰,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