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检查这类单位的社保、工作时间、工资支付等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12 10:08:15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社厅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9日,山西省人社厅消息,本月起将开展2020年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

据悉,此次审查是对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参加社会保险等进行的全方位“体检”,审查的结果将作为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的重要依据。

  审查范围 

·中央驻晋、省属国有企业及其子、分公司和分支机构;

·省级工商登记注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

审查内容  

·用人单位基本情况、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工作时间和工资支付情况、工会建立和集体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参加社会保险和缴费情况等。

对书面审查中发现工资支付、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省人社厅将委托专业的会计事务所进行审计,审查的结果将作为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的重要依据。

对于虚报、瞒报、逾期不申报的用人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