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声】亢茹代表:补足农田水利建设短板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27:4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农田水利建设是发展现代农业、保障粮食生产的坚实基础。但目前我省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投入不够,农业可持续发展欠账较多,农田灌溉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尚未解决。

亢茹代表建议,要完善农田水利建设投入机制,设立建设补助专项资金,统一协调标准农田、土地整理、农田水利设施等建设项目实施。可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建设,通过部分产权制度改革引入商业模式,吸引社会投资和民间资本,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农田水利建设。要加快推进以大水网骨干配套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着力发展喷灌、滴灌、渠道防渗防冻胀等技术,建立完善的现代化节水发展体系。要深化改革,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工程设施长期发挥效益。同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抗旱应急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