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吴云委员:推进大同能源产业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07:2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大同市大力推进能源革命,全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同时随着多项人才激励政策的出台,筑巢引凤效应正在慢慢凸显。为能源领域科研人才建设一个创新载体、搭建科技研发信息和成果转化平台就显得非常迫切。

吴云建议,加快推进大同能源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从人才引进培养、设备设施引进、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成项目早日投用运营;对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难题或需求,开展协同攻关;提供金融服务、创业投资、人才培训、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服务,打造“园区+产业+金融”“技术+资本+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集群效应,为大同能源革命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