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文旅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05:2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只有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才能取得好成绩。”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省政协委员、浑源县县长高莹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今年两会上,高莹提交了《把北岳恒山打造成全省的龙头景区》的提案。自2019年到任后,高莹深切感受到浑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旅发展潜力巨大,明确了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通过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经济的工作思路。

围绕这一目标,高莹团结带领政府班子成员,在统筹好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治理两项重大任务的基础上,全身心地投入到浑源文旅振兴的实践中。组织编制了国土空间、城市风貌设计、恒山、汤头温泉、神溪湿地、浑源古城修复等一系列规划;开辟了80公里的“探岳之旅天路”,将恒山13个子景区全部贯通,拉开了全域旅游的框架;创排《神溪书记》实景演出,开放浑州府衙,打造二岭村等一批标杆景区;启动总投资2亿元的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策划恒山子景区开发等重大旅游项目……浑源文旅振兴之路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打开新格局。

与此同时,高莹主持实施了浑源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恒山路和永安西街改造升级为突破,对道路两侧外立面进行了改造,对古城历史街区进行了保护性修复,主体工程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县城整体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就下一步工作,高莹表示,要利用政协平台,提高议政能力,强化基层联系,多宣传恒山,让旅游成为浑源的支柱产业,强力推动浑源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十四五”期间,要筑牢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基调,不断推进产业、市场、服务的融合,构建对外开放大格局,提升浑源文化和旅游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