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出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点视频连线时强调 打好打赢普查登记关键战役 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3 16:06:27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31日子夜时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点视频连线活动,看望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人口普查实时登记情况,慰问值守在普查一线的全国各级普查员。他强调,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为普查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出席视频连线活动。

宁吉喆强调,人口普查是国之大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统计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肩负党和国家重托,承载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国700万普查人员即日起开始对14亿多普查对象进行登记,这不仅是对统计部门前期投入和努力的全面检验,更是对各级普查机构广大干部职工政治担当和业务素质的重大考验。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不辱使命,牢固树立决战决胜意识,不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定闻令而动的战略定力,夯实抓细抓实的落实能力,扎实完成入户登记各项工作,为普查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宁吉喆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工作者在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付出了艰苦努力,为普查工作机制的完善,新技术、新手段的推广,各项基础性工作的夯实,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国十几亿人口的清查工作已经完成。在人口普查登记时点到来之刻,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认真总结前期普查摸底经验,妥善应对普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诸多困难和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坚实普查数据支撑。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司、人口司、数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视频连线活动;各省(区、市)统计局局长,各省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连线活动。北京、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山东、河南、湖北、广东、海南、四川、西藏、新疆等12个省(区、市)统计局负责人和国家局领导在线上对话交流。(郑岩)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