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平委员:建立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

发布时间: 2020-01-14 09:0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4日)
  山西是我国煤炭资源极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一方面推动了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煤炭产能过剩、节能减排等问题,也制约了山西经济的发展。
  省政协常委李桂平认为,应尽快建立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按照不同能源品位的高低进行综合互补利用,并统筹安排使用,以取得最合理能源利用效果与效益。
  李桂平建议,应鼓励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氢能产业的结合,推动这些产业一体化发展。通过减免税费,降低废弃井巷抽水储能的初始成本,有效降低废弃井巷抽水储能运行成本。要继续加大对可再生能源与制氢产业、储能产业的关联技术的开发,制定山西省绿色储能基地及氢能发展战略,完善山西的多能互补系统。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