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小贷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7-09 09:20:00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07月09日)

  从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传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全省小额贷款公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了全省小额贷款公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根据该方案,各地小贷公司监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对小额贷款公司客户群体特别是已还贷客户进行抽查回访,对小额贷款公司领域线索登记建档标号,并按规定移送属地有关部门处置。各市要建立健全应报尽报的问题线索排查机制,及时报告小额贷款公司领域涉黑、涉恶、乱点问题。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活动,详细了解真实情况。同时,加强日常监管,针对小额贷款公司领域中容易滋生黑恶犯罪的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市场准入、事项变更和日常监管等工作要求。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小额贷款公司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实施清理整顿,该退出的退出,规范经营行为,净化行业环境。加强抽查核查,结合小额贷款公司评级核查工作,组织分类评级核查组对各市金融办小额贷款公司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崔晓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