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门公园:大珠小珠落玉盘

聚焦重点工程 助力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夜色降临,点点灯光散落在山门公园中,像夜空中满天的星斗;在雨中,徜徉在这绿色的碧波之中,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在这里,山门公园展现出它独有的魅力。

    近年来,我市建设新时代美丽晋城,绘就新时代“绿色画卷”,通过建设生态公园、为百姓身边增绿,描绘出了一幅幅“绿色画卷”,让市民出家门可观游园之美,沿城边可赏绿地之景,处闹市可享生态之旅,市东南新区的山门公园就是绿色画卷的精彩一笔。

    市东南新区的山门公园,南起山门街,北至太焦铁路线,东接桃源路、紫光路,西邻文峰路、规划龙潭路,总占地646.5亩,自北向南由四个景观湖和生态链组成。该公园利用原有的自然沟壑,地形地貌,形成了山水相依,交相辉映的生态景观和植物群落,是市区东南新区生态新核心,为市区东南部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承载周边皇城新区、和凤苑、鸿禧山庄等10余个居民区休闲娱乐活动。正式建成以来,不仅提高了整个东南片区的生态环境,更为周边近十万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有利于平衡绿地布局、扩充城市水景、拓展绿地空间,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美丽晋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大处以势取景,小处以美造景,市东南新区的山门公园建成以来,为了更好的突出公园的美景、细景、特色景,公园精雕细琢,突出每一处景观、每一处美景,真正做到让山门公园的美景活起来,如“大珠小珠落玉盘”,真正让美景响起来,如“此处无声胜有声”,既可远观其景,又能近听其乐,真正让市民感受到美丽晋城带来的幸福。“自山门公园建成以来,环境优美,感觉非常好,平时,很多人在这里锻炼身体,每天晚上带着小孙子来这里玩耍很舒心!”在公园里,家住和凤苑的李奶奶高兴地说。(摄影: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